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弓道部碎碎念·六】话说有同好一起来品品静弥这个镜头吗?(如图)


把第六集的静凑愁凑糖翻来覆去吃了好几遍,结果最在意的还是静弥的这个镜头。没有露出眼神,然后推了一下眼镜,总觉得……有一种落寞的感觉?


可是为什么会落寞呢?


前情是凑难得的坦白:“我知道我不擅长去讨论自己的事,还有,我也不擅长去揣摩别人的心意,但我决定,今后会努力地多去说自己的事,所以我希望你也能这样。”


【坦白中途也有静弥的一个镜头,这时候看起来应该还是……挺欣慰的样子?】


静弥(低头想了一下抬头):“你对愁也打算这么说吗?”

凑:“诶?”

静弥:“如果你要参加县大赛预选赛,就算不愿意,你们也会碰面。”

凑(略为难的表情):“愁他……我想愁他早就忘记我了吧。”

静弥:“那你呢?”


【话说……真的没人觉得这个一来一回拎出来很牙白吗?

以下暴言,我个人确实容易不知不觉就脑补过多……


说“早就忘记了”,这个表达很谜啊?小学弓友加初中同学,说忘记了?小声重复,我真的觉得这个很像讨论前男友的口吻,两人因为某个矛盾分手,某天其中一人再谈起就是“啊,他早就把我忘了吧”,这样的感觉。

静弥的反问就更妙了……

嗯嗯,先把理智找回来一点。静弥一向关心凑,他深知初中县大赛因早气引起的脱靶不仅让凑自己于弓道一事上大受打击,更多的,还有对一起参加团体赛的同伴——静弥和愁的愧疚。当然这个感情也不只是愧疚,应该还有一点点好友似乎也在埋怨自己、抛弃了自己的失落?从第二集凑对静弥吼的那句“初中的时候你就袖手旁观”,以及一位太太翻译的愁凑重逢片段——凑对愁说“我知道你背弃了我……”(大意)都可以看出。现在静弥和凑在这件事上的问题算是大致解决了,可愁那边的进度条还是0,考虑到马上可能就要见面,静弥有此一问再正常不过。

再把理智丢掉……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我没太看懂上图,静弥这个有点落寞的特写……先把对话贴完——】


凑:“说实话,我有点怕见他,还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静弥(这里也还是在真实地、鼓励性地微笑的!):“愁要是知道你还在继续练弓道,他一定会高兴的。”

凑:“真的吗?”

静弥:“嗯,因为愁他非常喜欢弓道。”

凑:“是这样就好了。那样的话,我们还能继续聊天。”(这里凑的神情有种怀念的感觉啊)

静弥:“嗯。”(就是这里!!!)


【是的!就是“嗯”这里!这个镜头给出来的感觉就是静弥的状态一下子down了……不过写到这里,忽然想到也可能是静弥看着凑提起愁的样子……别扭又怀念的样子,了解到他还是非常在意愁的事的,而愁那边的态度……虽然静弥说了愁看到你还在练一定会高兴的啊之类的话,但我更倾向于把这个理解为一种安慰?或说是鼓励?实际上静弥自己应该也不太能确定愁到底是怎么想的。因此在听到凑的期待以后,静弥才露出那样的表情……或许不该说是落寞,用“担心”更贴切?担心万一愁并不是那么想的,那么重逢之时,凑就要再次受到伤害。推眼镜这个动作像是对某件事做出了决定?这里就是,决定在那时,无论如何,尽力“保护好”凑。啊,所以才有重逢时面对走过来的愁,静弥挡在凑身前这一出吧?(哭了,我们静弥,温柔体贴的神仙竹马(つД`)ノ)】


P.S.结果写着写着好像就得出答案来了……当然,可能也不一定是这样,只是我自己想了想,说这个镜头是“担心+下决心”感觉还挺合理的?也算为静弥后续的护崽行为做了个铺垫……但说起来,即使没这个铺垫,静弥挡在凑身前也毫无违和感不是吗?不过有了这段,更能体会到静弥的细腻啊( ´▽`),他真好……同时也表现出了凑对愁的态度,嗯,人物互动也更流畅了啊。

另外,关于前面我抛弃理智想开的脑洞,嗯……在差不多想清这个问题以后再看,感觉就变得……变得非常狭隘了啊。

原本是开启了狗血的恋爱脑想说,啊,来来来,我们扭曲一下!愁呢,就是凑的前男友,嘛,这不是分了嘛,在凑身边的就只有静弥了,天时地利get。现下初中两人的矛盾暂时解决,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jpg,攻略凑也只是时间问题(雅桑:???)。嗯,不过还是想挑个晴天问问凑对前任的看法——“愁已经把我忘了吧,但我对愁……”喵喵喵?这是什么情况?还在想他?现在在陪在你身边的是我啊——落寞脸。

……

是的,原本我脑子里妄想的就是这么个逻辑。现在细想了一下,真是在正剧里静弥的温柔下自惭形秽了啊……

他总比我想象中要好得更多更多555……



——为了方便查看的分隔线——


【弓道部碎碎念·一】好想写静凑同人(。 ́︿ ̀。)

【弓道部碎碎念·二】想看静凑abo(。 ́︿ ̀。)

【弓道部碎碎念·三】昨晚梦见下一集讲愁凑(OvO)

【弓道部碎碎念·四】偶尔也会想看凑对静弥的箭头啊(。 ́︿ ̀。)

【弓道部碎碎念·五】文字版沙雕条漫——《凑酱的日常》

【弓道部碎碎念·六】话说有同好一起来品品静弥这个镜头吗?(如图)

【弓道部碎碎念·七】十月以来第一次产生了戒断反应(;´༎ຶД༎ຶ`)

【弓道部碎碎念·八】阶段性反思


评论(4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