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差点以为B站要鸽了,还好,还是等到了第八集。


唉,但是怎么说呢……


凑的早气终于有起色了,真的非常高兴,看生放中靶的那一刻京弓群都炸了……


“BGM稳了!”

“这个慢动作!”

“!!!!!”

“中了!”

“中了!!”

“中了!!!”

“凑射中了?”

“是的!”

“!!!”

“中了!!!”

……

“我哭了,你们呢?”

“哭了”

“哭了”

“哭了”


与此同时的京阿尼大群——

“隔壁群凑中箭的时候,有范进中举之态。”

(23333……)


对,这里还是很开心的,凑终于射中了,七绪真的是小天使啊……


……


可是现在好难过啊,还是忍不住想先说一下静弥(つД`)ノ,尤其是看着他这个大受打击的表情(如上)……


愁:“是静弥吗?”

静弥:“我希望你别总是去煽动凑,他的状态还不是很稳定。一旦开始在意输赢,他的状态很可能会再次崩塌。”

愁:“静弥,我有件事想问你。你为什么要去风舞?”

静弥:“为什么?是为了让凑继续回来练习弓道。”

愁:“真是可笑。就算没有你,凑他也回来了。我说错了吗?你也差不多别再继续追赶凑了。不管怎样,这样下去你迟早会追不上的。”

静弥:“你凭什么说我会追不上?”

愁:“因为你根本就不爱弓道。”


箭矢所向,凑是为了弦音(对了,仔细听一下,凑中靶的那两箭,弦音真的很不一样诶),静弥是因为什么呢?

不必说这集开头静弥对凑一如既往的注视;也不必说一战失利,树林里静弥在听凑说自己没事以后的蹙眉与微笑。八集看下来,静弥几乎是一个“凑至上主义者”,所有的情绪都被他牵动着,所有的事情都以他为先。显而易见,相比于弓道,凑对静弥要重要得多。看太太们汉化的小说片段里也提到过,相比于自己的中靶与否,凑的进步似乎能让静弥更加开心(大意)。于静弥而言,弓道看起来更多只是一种手段,一种接近凑、了解凑、守护凑的手段。之前同好还开过玩笑,假如凑喜欢的是游泳,静弥大概也就去游泳了。

这样的静弥,对于弓道,是爱着的吗?

或许可以说,静弥是爱着有凑的弓道的吧。我不能确定静弥的这个表情,像是惊讶又受伤?是因为他自己还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就像当初真琴初中时被经理“戳穿”一样),还是因为被愁点破“追赶不上凑”?

那说起来,这里的“追赶不上”又是什么意思呢?应该不是弓道意义上的,毕竟静弥显然并不太在意这方面自己和他人的高低差距,如今的水平大概也只是来源于他优等生的习惯。

我的话,更倾向于将此理解为“保持与凑的亲密关系”。一直以来的体贴温柔、步步追寻,都是因为对凑的感情,因为想要守护凑的决心。但凑对静弥呢?凑会被静弥打动吗?这样的静弥对凑又有多大的影响力呢?因为听到了小雅哥的弦音,凑回归了弓道;因为小雅哥的指导与七绪、海斗的启发,凑的早气有了好转的迹象。愁说了,“就算没有你,凑也回来了”,这也是静弥的一个心结吧。凑的转变固然令他欣慰,但对于这些转变,最关心凑的他却一直只是旁观者……这样的自己,凑真的需要吗?

愁的下一重暴击紧接着就来:凑最爱的就是弓道了,而并不热爱弓道的你,能够理解这样的凑吗?

愁的这番话,足以把静弥的心悬上崖边。即便不开启恋爱脑,作为朋友也会慌张吧,更何况是不明心意的最最重要的朋友。

唉,还是日常心疼静弥,希望凑的坦白早点来……


以及!愁总!不带您这么直球打人的啊!!对凑输出完又对我静弥输出……我强烈怀疑愁是看到雅桑摸了凑的额头吃!醋!了!!以前任的直觉察觉到了雅桑与凑现在特殊的关系!

“马萨卡!我的凑酱已经是别人的形状了??”

真的,那个越过愁的肩膀看雅桑摸头的分镜,白学感简直满到溢出了好嘛!

再一看愁的表情——哦豁,完蛋。

然后就开始直球打人,上一集的温柔愁总已下线,对凑说话的语气都有点硬,更不要提对静弥了(暴言一句,说不定是积怨已久,类似于“怎么回事啊我和凑才是被弓神选中的一对凭啥你天天在他身边转悠初中放学还来当电灯泡早就看你不顺眼了我告诉你今天你撞枪口上了哼一个两个都来盯着凑”23333……)。

虽然我也想过或许是因为愁看凑快要恢复了所以来激励他一下啥的?毕竟得到对手的期待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真的,我还是觉得吃醋更说得通啊2333……结尾部分的愁,总觉得是带着一股气跑来的,而且还有点急?不仅仅是摸头,更多的……我脑补的是,至少在弓道上,愁应该认为自己和凑对对方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最特殊的存在。现在雅桑出现了,尽管……实际点说愁这一眼应该也看不出什么来才对啊?但他的行为……真的挺像是在急于确认自己和凑的关系+拉自己的存在感不是吗?


大概就是这样了……


(裹上被子继续为静弥哭泣(;_;))


更新:

醒来脑子一转突然想到,当时愁介意的可能不只是雅桑?他是看到了凑和风舞弓道部的人一副亲亲队友的样子……生气了?虽然还是没搞明白愁是怎么知道静弥没帮上忙的(因为太了解这两人?),但感觉这么说更合理一点诶,不至于摸个头情敌警报就开了吧……



——为了方便查看的分隔线——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一集 少年在射箭场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二集 迫不及待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三集 正当相遇之时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四集 不协调的箭尾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五集 事出突然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六集 拉弓的理由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七集 再会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八集 箭矢所向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九集 猜不透的想法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十集 永不分离的心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十一集 脱弦的痛楚



评论(26)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