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弓道部第九集。

 

因为11:10的时候先看了生放,想着这一遍会好一些,结果还是很不好,很难过很难过,尤其是结尾处静弥和凑擦肩而过后的那个闭眼……悲伤,无奈,自暴自弃……瞬间感觉心脏受到了暴击……

 

“啊,对待凑怎么能用这样的态度呢?”静弥的心里,会传来这样的声音吗?会的吧,已经是习惯了,那样温柔的态度。但当下,也实在没有那个力气了吧……静弥会这样想吗?我算什么呢?一厢情愿地要做他的守护者,要代替他的妈妈来爱他,结果呢?脑海里闪过愁,闪过泷川老师。前者是凑在最热爱的弓道上,独一无二的同行者;后者,是让凑回归弓道,帮助他摆脱早气、带领他前行的的引导者。我呢?守护他,是因为伤害了他——假如那天没有出声叫住凑,一切,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凑到现在都还要按时复诊……那道伤疤,是我带给他的吧?我还害他失去了母亲……下定决心要补偿他,但是这些年,我又做了什么呢?没能发现他因为早气已经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的人,是我。考来风舞,我又帮助过他什么?他又可以开心地拉弓了,他渐渐变得坦率了,这些积极的转变,却全都不是因为我。说是我在守护凑,但是,凑真的需要我所谓的守护吗?还不是一厢情愿……是我在需要凑吧,需要确认他的笑容以减轻我的罪恶。这样的我,真是太差劲了。


静弥在凑的面前一直非常温柔,他的心简直就挂在凑的身上,日常和大家相处也很正常。然而,据静弥的父亲所说,从去年冬天开始,静弥就已经一副打不起精神来的样子了。去年冬天,大概是静弥察觉凑早气的严重性的时候吧?在凑痛苦的时候,静弥的痛苦一定也不比他少。可是,凑渐渐走出来了呀。他有静弥,有愁,有雅桑,等等等等。凑的痛苦,静弥担心着,愁在意着,雅桑感同身受着(当然,这里绝没有要看轻凑的痛苦的意思)……可静弥的痛苦呢?这集才终于要被掀开一角。自责着,痛苦着,寂寞着……面上却毫无体现,还是那个体贴的竹马,还是那个可靠的部长。全部都压抑在心底,但这次,终于也承受不住了啊……


其实付出再多都没什么,毕竟心甘情愿,在仿佛可以补偿的前提下,守护者的使命感也并不会将人压垮。唯独那份“无意义”——我真的是被需要的吗?这样的质疑,才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吧。


P.S.上次产生类似的感情还是在国家队第14集02被虐的时候。当然,这两个人物完全没有相似之处,只是当下这样投射到三次元的心疼的感觉让我觉得有点熟悉。唉,静弥厨什么时候才能不为静弥哭泣啊……

以及,好在意接下来凑往哪里走,是追上静弥还是去弓道场……啊虽然我觉得为了剧情发展考虑很可能不会追上去(感觉下集会是静弥躲着凑之类?然后凑从其他部员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情况什么的,也是给两人都多一点思考的时间?),但是但是!他在淋雨啊……怎么想都不能放着不管吧……



——为了方便查看的分隔线——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一集 少年在射箭场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二集 迫不及待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三集 正当相遇之时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四集 不协调的箭尾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五集 事出突然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六集 拉弓的理由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七集 再会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八集 箭矢所向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九集 猜不透的想法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十集 永不分离的心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十一集 脱弦的痛楚



评论(24)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