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补番记录】《EVA》(一)

进度:第一集 使徒、袭来


终于开始补EVA 了,有点紧张,记录一下感想......


OP第一句刚出就被惊艳到了:

残酷な天使のように,

少年よ 神話になれ。

啊,这悲壮感......真的,好——好听啊!

分享在这里:高橋洋子单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然后,分块来说吧。


1.关于使徒

①15年前来过一次,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都以联合国为单位迎击了)。

→ 那时候是怎么击退使徒的?使徒的目的是什么?

②由于A.T力场的缘故,普通武器对使徒完全不起作用(前一秒联合国军还对真嗣爹嘲讽“很遗憾,看来没有你们出场的机会了”,下一秒就喊着“纳尼?!”万策尽)。

→ 真嗣爹似乎很了解使徒?

副司令:“和预料中的一样,它正在进行自我修复。”

真嗣爹:“这样才像话,要不然还有什么稀奇的。”

副司令:“真是了不起,还能自动增强机能啊。”

真嗣爹:“好像还拥有智慧啊。”

这俩人真的完全不慌啊,真嗣爹姿势都没变一下,副司令还有兴致“哦~”。为啥这——么自信?这——么确定真嗣过来就能搞定吗?


2.关于NERV

①联合国直属的秘密组织(不过......nerve?神经?想到国家队里的橙汁,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真嗣爹和美里均供职于此。据真嗣爹对联合国军所说,NERV就是为战胜使徒而存在的。

②据美里所说,建在地下的NERV的秘密基地(总部)是重建世界的关键,人类的要塞。


3.关于真嗣

①14岁?第一集里似乎没讲到,但和咩咩聊天的时候她提起过。不过14岁......总觉得和15年前的使徒来袭有关(话说真嗣的声音好可爱啊)。性格似乎没什么突出的地方,看起来就是个普通中学生......但一定要说的话,感觉......挺老实的??(这个词......)

②提起父亲就一脸复杂,好像并不期待和他见面,闪过的回忆里似乎有儿时被丢下的画面(结合副司令的话“时隔三年的重逢啊”,真嗣应该是三年前被父亲丢下的?)。说到“爸爸的工作是守护人类”也丝毫没有露出自豪之类的表情,反而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估计在真嗣成长过程中,真嗣爹是一直缺席的。“没事的话,爸爸怎么会写信给我。”心酸.jpg。这爹也是,看到儿子不愿意直视自己的样子竟然还冷笑了一声.....真嗣上机以后,副司令:“碇,你真的不后悔吗?”,真嗣爹又露出了谜之微笑......

③真嗣的ID卡号:0013722。

④收到了美里给的书。

书封面上的信息:“TOP SECRET”,“0013529”(应该是美里的ID卡号?),以及最让人在意的,写有“FOR YOUR EYES ONLY ”的封条。

⑤据美里所说,真嗣是根据马鲁杜克报告书选出的“第三适格者(Third Children)”。

⑥关于真嗣和初号机这里......

据律子所说,初号机(“由人类制造的终极泛用人型决战兵器,人造人,EVANGELION”,是秘密制造的,人类最后的王牌)从没被使用过,启动几率极低。然而和真嗣相性极好?灵性得不行?还没启动就能自动保护真嗣?

话说真嗣也真是惨,这什么?闭门家中坐祸从天上落?讲道理凭啥啊凭啥啊,我一个初中生你突然让我去开高达??真嗣(伪):我看我们还是一起死吧(ー`´ー)。原本美里还跟着劝劝,但是,“啊,情况危急,还是得你上。”真嗣表示不行啊你们这群鱼唇的大人到底在想什么?美里:“不能啊,不能逃避,不能逃避你的爸爸,更不能自我逃避。”这句话的意思我没太理解。一来为什么不能逃避真嗣爹?二来不去开初号机怎么就是“自我逃避”了......

最终真嗣还是自己上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他并未怀有拯救人类之类的愿景,而仅仅是出于对绫波零的同情,觉得自己“不能逃避”,被周围的大人半强迫地逼上了eva。

唉,真是善良......赞美这个挣扎过后坚定的表情。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