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补番记录】《EVA》(二)

进度:第二集 陌生的、天花板


1.关于初号机的操作

这边回顾了一下上一集结尾:

“A神经连接无异常”;“双向回路开通”;“同步率41.3%”......

真嗣和初号机的“神经”是双向连通的(但届不届得到会受同步率影响),因此,真嗣只要想着“行走”就可以驱动初号机;初号机机体受伤时真嗣也会感受到疼痛(说起来LCL溶液还可以达到减震的目的吧)。


2.“陌生的天花板”

两次出现,一次是在医院,一次是在美里家。感觉是在说真嗣从此进入了新的环境?以及他的迷惘感。


3.小黑屋唠嗑五人组

不明:“使徒又来了吗?”

不明:“实在太突然了。”

不明:“和15年前完全一样,灾难总是没有预兆就突然造访。”

不明:“或许可以说很幸运,至少我们的投资没有白费。”

不明:“这还说不定呢,如果派不上用场就是白费。”

不明:“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了。如何处置使徒,操纵情报、NERV的运作,如果不快点妥当地处理掉,这些事就麻烦了。”

真嗣爹:“这些事都已经处理好了,请放心。”

——画面切到电视屏幕,新闻正在报道这件事。美里吐槽:“是按照B-22剧本发表的吗?事实又被隐藏起来了。”

真嗣爹:“总之,一切正如你所说的。”

不明:“不过,碇。你们要好好利用NERV和EVA啊。”

不明:“零号机,初号机,第一次上阵就被破坏,它们的修理费可是会弄垮一个国家的。

不明:“听说你把那个玩具给你儿子了?”

不明:“人力、时间,还有金钱。你们父子究竟要花多少钱才甘心?”

不明:“而且你还有其他的工作吧——人类补完计划(画面信息:‘人类补完计划,机密,国际联合最高干部会,第17次中间报告,人类补完委员会,2015年度业务计划概要。’)。这才是你当前的要务。”

不明:“没错,这个计划才是我们所面临的的绝境下唯一的希望。”

不明:“总而言之,即使是使徒再次出现,我们的计划也不能有任何延误,我会派发给你资金的。”

真嗣爹:“接下来就是委员会的事了。”

不明:“碇,辛苦你了。”

不明:“碇,我们已经无法再回头了。”

真嗣爹:“人类已经没有时间了。”

→ 抄完以后发现看清楚以后没啥要说的......个人感觉的重点如加粗部分所示。

总之,一般人啥也不清楚;美里那个级别的NERV职员把用EVA击退使徒看作人类的最终胜利;国际最高干部会掌握最高机密——人类补完计划是当前绝境下唯一的希望。


4.杂感

①话说刚开始觉得真嗣的初次作战好真实啊,没几秒就倒了(看到后面才发现灵性的初号机带着反杀了......)。想起罪恶王冠里集王第一次拔剑就砍了高达,一下子能跳五米多高,还无师自通地解锁了妹中剑的防御功能23333......

啊,这就是初中生和高中生的差距吗?(单手捂眼状)

②“精神污染”这个梗原来是出自这里吗?!

③最后是本集最让我在意的点。

结尾处,或许是想要安慰,美里对真嗣说:“你做了一件值得被人们称赞的事,你可以引以为傲。”然而这并不能支撑真嗣面对当前的处境。蜷缩在床上的少年对此无动于衷,心中只有刚刚回忆起的、战斗时与使徒对视带来的恐惧。美里忏悔过:“那时我只是把真嗣当成自己的工具。”律子之前也有过感叹:“那些孩子的意愿呢?”但即使于心不忍,在美里和律子看来,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有他们才能驾驶EVA。”于是,被擅自地寄予期望,被迫地承担起责任,都显得无可厚非起来。“加油吧。”美里说。安慰过后,这样的生活还要继续,必须继续。在人类存亡四个大字面前,个人意愿显得前所未有的渺小,更不要提本就为人所不齿的“软弱”——即便那分明向来与人类共生。



但真嗣已经很勇敢了啊,勇敢又善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