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莫名其妙地快进补完《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喜欢上了夏川真凉,然后第12集真凉还笔记本那里还差点泪目emmmm……所以我本质还是萌二??

因为喜欢各种长直(最好是阎魔爱那样死气沉沉的黑色长发),所以开始就对真凉很有好感。其余妹子……第1集在男主家就觉得吉娃娃萌系演出过度,有点接受不来,同理粉毛和中二妹子。讲道理粉毛傲娇属性里“傲”和“娇”的平衡维持得还是不错的,这点是讨喜,但或许是配角原因,只感受到了元素的堆砌,以至于只给我留下了,“啊,是个傲娇的萌妹”这样单薄的印象。中二妹子也是,也不是说不喜欢这些属性,只是标签痕迹太过明显,人物没什么层次,也就很难让我产生消遣之外的感情。

不过作为一部后宫恋爱喜剧(大概可以这么归纳?),这样的人设也算是合格了,而且正如前面说到的,配角嘛,考虑到番剧的定位篇幅等等问题,没那么多时间,也可能是没必要/没法儿展开了(但话说回来我看弹幕里这三个妹子也挺有人气的?不太明白......可能最终还是要归结到个人喜好上)。

而真凉,真凉就在这些元素的簇拥下绽放了啊。你说她毒舌吧,病娇吧,好像也都沾,但真要把这些标签贴她身上又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这种塑造手法有些像我的女朋友加藤惠,在各种典型属性附身的萌妹中,难以归类的她们反而耀眼起来。

倒也并不完全一样,毕竟真凉的美貌在动画里是难以忽略的存在。嘛,不过这也就可以开启另一条吸取好感度的道路了一一给看似完美的人加上“缺点”。在这样的动画里,要加上的缺点还不能太过,得能够走向“惹人怜爱”的终点,范例如真凉的伪装。因为家庭的原因,被动地习惯了“扮演”,以至于没法儿再分辨自己“虚假”与“真实”的界限,和他人的相处也因为过人的美貌变得困难。了解到这些以后,此前略有些恶劣的举动引起的反感(其实我也没反感过( ̄▽ ̄))也都被她12集归还笔记本那里悲伤的微笑浇熄了。

555可恶!就算知道是套路我还是老老实实心甘情愿地上当了!

整体想下来,虽然还是有挺突兀的地方,但是也超出我对这部番的预期了。555,这样的真凉依旧会被“耀眼的真”感动,说着那些自我厌恶的话,勉力微笑,本萌二瞬间投降了。

第13集后宫线总算收束了,大概?相比于其他后宫番吧。男主告白我竟然又有点感动,毕竟直球啊!自己选择了修罗场路线。看着隔日清晨软乎乎往季堂怀里蹭的真凉,我好为她高兴(つД`)ノ。


总之......萌二属性坐实了,over。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