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弓道部碎碎念·一】好想写静凑同人(。 ́︿ ̀。)

想写同人的心情一直都在默默流动着,最近这几天格外强烈起来。

这一次的起因是静弥。

说起来,最初我是不太想要喜欢他的。

一是因为……有些难以启齿,是因为上半年的国家队。我对这部动画的感情比较复杂,连带着对里面除了0216以外的角色也有一点反感,这其中就有满。于是,在弓道部里再次听到“满”的声音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这样很没道理,但内心的抗拒确实真实存在。

二是因为,此前也提过,第一集就听说愁和雅桑才是真·党争选手,静弥股没前途。我怕自己被虐,况且愁在OP里的侧脸真实帅气。

可是,这三集看下来,我实在没法儿不去喜欢静弥,理由在两篇观后感里也差不多说到了。我喜欢他,想让他开心,既然动画有太多的限制,剧情要发展不能乱了节奏,那至少,我希望他在我创造的一个小小的世界里,或许谈不上世界——是小小的片段里快乐起来,轻松地笑一笑,就像第三集开头他欢迎凑入部的时候那样……他想把握分寸又克制不住去关心的样子实在让我有点难过,让世界线在别处改变吧?

昨天看到一位太太写的凛遥&郁遥同人,题目是《爱情风暴》,其中有一段很打动我:

“对于桐岛郁弥而言,爱情的降临是一生仅有一次的风暴。

对于七濑遥而言,这样的体验却已揉碎在他和松冈凛相伴的分分秒秒里,仿佛只要遇见这个人,就无处不是风暴,无处不是新生的爱情。”

写得真好啊,在原作的基础上加上了自己的理解。惊艳了郁弥的遥,仰慕着遥的郁弥;浪漫主义与free的碰撞交融,点燃彼此的凛遥。染上太太颜色的这三人脱胎于动画,但我并没有感到ooc,反而觉得这样若即若离阐释也很有意思,正是我心目中同人文的一种。

我也想让静弥染上我的颜色,想要接近他,这是我的私心。

可一来没有原作可看,仅仅根据动画给出的信息……比如静弥对凑的愧疚感究竟从何而来?小学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让我写他的手抖得慌,生怕下笔就要变成陌生人;二来我不敢,我害怕,怕自己小学生文笔,怕意识到自己不过如此。“但不动笔的话就永远不会有变好的可能啊”,我也知道,只是知道是知道>_<……

总之,就这样拖延着,拖延着……唉,乱七八糟的心情说了一堆就是不动笔( T_T)……


碎碎念over,我什么时候才会动笔(。 ́︿ ̀。)……



——为了方便查看的分隔线——


【弓道部碎碎念·一】好想写静凑同人(。 ́︿ ̀。)

【弓道部碎碎念·二】想看静凑abo(。 ́︿ ̀。)

【弓道部碎碎念·三】昨晚梦见下一集讲愁凑(OvO)

【弓道部碎碎念·四】偶尔也会想看凑对静弥的箭头啊(。 ́︿ ̀。)

【弓道部碎碎念·五】文字版沙雕条漫——《凑酱的日常》

【弓道部碎碎念·六】话说有同好一起来品品静弥这个镜头吗?(如图)

【弓道部碎碎念·七】十月以来第一次产生了戒断反应(;´༎ຶД༎ຶ`)

【弓道部碎碎念·八】阶段性反思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