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治感冒

你好呀,表象( ´▽`)。

昨天半夜刚看完弓道部第十集我的状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第十集第十集(;´༎ຶД༎ຶ`)!!!

本静弥厨又哭了(同时伴随着土拨鼠尖叫!)555......

静弥他是有影响过凑的!

静弥他不是不被凑需要的!!

凑他他他他他他他也有在看着静弥啊!!!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官方逼死同人了我现在什么小甜饼都不想吃只想再把靠肩看一百遍!!!!”


但是后来嚎着嚎着,又觉得哪里有点奇怪(???),被静凑巨糖糊了一脸的我忽然没太理解静弥的心结到底是怎么解开的?然而那会儿两点多了脑子不太行,醒来又因为三次元的事拖拖拖......直到现在,呼,总算能把有点纠结的地方再拿出来品品了。


(一)静弥为什么还是去了(尽管只走到了半路)?


直接原因说起来很简单,kuma助攻,静弥看到了凑留下的写有“我等着你”字样的pocky。

(送pocky大概是安慰性质?这时候的凑已经从海斗那里听说了静弥的异常,结合昨晚静弥一言不发和他擦肩而过的样子,凑应该也意识到了静弥正在被什么困扰着,不和大家一起来神社或许并不全是因为身体问题(然而身体状况也是真的不太行......),也因此才写“我等着你”而不是“好好保重身体”之类的吧?虽然还不知道静弥纠结的具体是什么,但总之,先安慰,等他愿意说了自然会说。我觉得凑或许是这么想的?感觉也是挚友之间的一种默契。)

(然后,“作为挚友的凑还没有海斗关注静弥?”这个问题,除了海斗本身是真的尤其关注静弥以外,我想,也有可能是静弥在凑面前更压抑自己的情绪的缘故?像上一集,从开头起静弥的状态就不太对了,但社团聚会结束和凑单独聊天的时候,静弥还是露出了微笑,这也是第九集他唯一的笑容。静弥对凑的真心是真的,可作为守护者,不想让对方担心因此会刻意伪装什么的也很正常吧?静弥想做凑的依靠,但或许,因为深埋在童年的愧疚,因为本身内敛的性格,即使关系已经可以被称作“挚友”,他也从未想过要去依靠凑。更何况现在让他痛苦的是这种和对方直接相关、牵扯到友情根基的问题......唉,有时候我会在静弥身上感觉到某种“卑微”——“我要远离你”不是因为“我不需要你了”,而是因为“我觉得你不需要我了”。在这种逻辑里,“我”自己的感受是完全不被考虑的,因为“你”在“我”心目中比“我”重要得多。(555我为静弥流泪......))


但为什么看到凑的“我等着你”静弥就去了呢......


来来来,七绪小天使,请开始您的教学——

海斗:“部长是怎么了?”

凑:“他说能来一定来。”

七绪:“如果是女生,那这句话的回答就是最应该警戒的~第一种,是有点生硬地委婉拒绝;另一种则是,‘多说两句继续邀请我啊,多跟我说说话嘛(* ̄3 ̄)╭’,这样的情况。”


(所以说我们静弥女主剧本实锤了?(不))

 

唔......我觉得后一种完全就是静弥心理的夸张版嘛!

“大家准备一起去神社,静弥要来吗?”凑大概是这么问的?

那么,静弥内心os(不):啊凑要去神社那我也得去......不行不行凑并不需要我555,他只是来帮大家问一句,反正他也不太在意我去不去吧,应该就是这样了555......你的意思呢?你希望我和你一起去吗?唉,我还是不去了......

结果kuma助攻静弥看到了凑的“我等着你”——也就是七绪所谓的“多说几句”。

静弥内心os(不):啊啊啊啊他说他等着我只是他只是他!也就是说!就个人意愿而言他也是希望我去的!!他在等着我!555不管了今天就算是烧成40度只能骑着kuma回来我也要回应他的这份期待!!!


我觉得大概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无意识地戴了CP滤镜......大家觉得呢?)

啊,“他不需要我了”,虽然静弥这么想着,“我要远离他了”。但其实,只要凑再表现出一点点个人对于他的期待/需要,静弥就......完全软化了吧......


(二)静弥的心结是怎样解开的?


凑:“静弥!你在这里干什么啊,静弥......你有点发烧了,回家吧。对了,他们说这张护身符是给部长的,大家都往里面注入能量了。”

静弥:“不用了。我不需要这个,也没资格拿。”


【乱入的我:凑酱你要是说“这张护身符是我为你求的”他大概就爽快地收下了23333......】


凑:“什么叫没资格拿啊?你有资格拿的好吧?因为你是风舞的部长啊。”

静弥(哽咽摇头):“凑你已经不需要要我了!我也没法再为你做任何事了!所以......(闪过愁的“你根本就不爱弓道”和雅桑的“你喜欢弓道吗”)”所以......弓道已经......”


【在静弥说到“凑你已经不需要要我了”这里,凑“啊”了一声,个人觉得,一是惊讶于静弥突然这么说,二是可能get到了这就是静弥最近状态异常的理由(印证愁之前说的)。不过说起来啊,那静弥这句话也是承认了自己完全是为了凑才学弓道的吧,所以当他觉得凑已经不需要自己了的时候,弓道也就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


凑:“你不想再继续练弓道了?不是的吧,静弥你会继续拉弓,今后会跟我一起拉弓。”


【凑在说这段的时候真的好郑重啊,直视着静弥。尤其是“跟我一起拉弓”这里,有种一字一顿的感觉。静弥听完不可能不受触动,眼睛明显往上抬了一些,但随即又偏过了头——】


静弥:“凑,就算没有我,你也已经没问题了......”


【静弥还是在在意这个,因为你不再需要我了,所以我已经丧失了拉弓的理由。】


凑:“这种事我不想让你来做决定!什么需要不需要,问题并不在这里!是我想要和静弥你一起拉弓啊!”


【凑也是可以A的你们看!!在说到“这种事我不想让你来做决定”这里,静弥再次受到触动抬起头来,有些愣愣地看着凑......眼里还有水光555......但接着,第二次低下了头。

其实我还是有一点点奇怪,个人觉得这里静弥应该已经可以被说服了啊?因为凑已经表达了“是我想要和静弥你一起拉弓”,换句话说,也就是“我是需要你的”?

还有一点,前面的“什么需要不需要,问题并不在这里”是什么意思?是凑get到了自己是静弥拉弓的理由,想说,“不是需不需要的问题”,而是“你拉弓也是我拉弓的理由(之一)”这样吗?也就是,“我期待的弓道,是有静弥的弓道”这样吗?如果是这样,倒也和前面的两次回忆——童年时期请求西园寺老师也来教静弥:“我还想着能和静弥一起训练一定很开心呢”+考入桐先回答愁的询问(“你还会继续练习的吧?”):“因为静弥说希望我能这样”,相呼应。而在车祸后病房里的回忆片段里,静弥也说了“我一定要开始练习弓道......所以凑,你必须继续练习弓道!”那综合这几个片段来看......在弓道上静凑从小就锁了?和对方一起拉弓本就根植在两人心中的弓道里?

虽然这样很甜很甜但我还是有一点点纠结......因为我一直觉得凑对弓道的心是最纯粹的嘛,只为动人的弦音。当然,拉弓的理由可以不是唯一的,也绝不是说不那么“纯粹”就不好,只是emmm......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大概还是觉得......不太对等?因为显然,对凑来说,弦音最重要;对静弥来说,凑最重要。虽然说也不是一定要求对等,啊果然还是觉得我的脑子有点乱。那可以理解为,弦音对凑来说是最重要的,但静弥也确实存在于凑拉弓的理由里。即,凑的弓道永远需要静弥,这样?(感觉只是颠来倒去地把前面的话重新说了一遍......)

然后,静弥这时候还是低着头,表现出一种抗拒的姿态,是觉得凑这样说只是在安慰自己之类的吗?】


凑:“行吧,既然你已经这样决定了。”


【静弥略抬眼555......红着眼睛小心翼翼地抬眼555......超级超级软超级超级惹人怜爱啊真的......】

 

凑:“那么,这次就轮到我来等你了。(静弥第三次抬头触动)在妈妈去世的时候,在我患上过早放箭的时候,正因为静弥你一直都在等着我,我才能继续振作......所以这次就轮到我了!我会等着你的!”


【赞美凑坚定的眼神!所以凑也是在看着静弥,也是完全明白静弥的付出的啊......这里静弥就是再次被肯定了吧。“你不仅在我拉弓的理由中,同时,我在弓道上也确实受到了你的帮助,我是需要你的。” → 完美射穿静弥的心脏】

 

静弥(站起来,看着眼神坚定的凑,看着当初车祸的路口,看着口袋中写有“我等着你”字样的pocky):“你好狡猾啊,凑。”

 

【我来帮您补完!!“你好狡猾啊,凑,明明知道这样的你我是绝对没办法拒绝的......”然后凑还“诶”了一声23333......友情提示:点击七绪老师查看此句完整内涵哦(七绪:“静弥的爱真是深沉啊~”)】


静弥:“事到如今,我怎么能让你来等我呢?”

 

然后——天桥靠肩!!这集凑静我站了!!!

 

静弥:“让我休息一下......” 凑:“嗯。”

 

啊啊啊啊静弥这个气声我真的炸了啊!!!!还等什么快抱住!!抱住他啊凑酱!!一脸正直地往前看什么情况23333......(但我还是要把凑这个正直清爽可靠的“嗯”嗑爆!!!)

 

我(手冢脸):“鸣宫!这一刻,就成为风舞的支柱吧!!”

凑酱(伪):“这一刻,我就是静弥君的支柱了!”

 

看到这边有弹幕刷(静弥这边)“凑能量补充中......8%...10%......30%......”23333......


颤抖着声音再再再问一遍——

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大概就是这样了。

其实到最后我也还是有一些疑惑,写感想的时候也有很多含糊的地方......希望可以和大家多多讨论。

以及,说起来不管是糖是刀本静弥厨好像都在为静弥流泪啊555......



总之,今天也同样喜欢着静弥同学٩(๑>◡<๑)۶ 。

 


——为了方便查看的分隔线——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一集 少年在射箭场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二集 迫不及待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三集 正当相遇之时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四集 不协调的箭尾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五集 事出突然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六集 拉弓的理由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七集 再会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八集 箭矢所向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九集 猜不透的想法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十集 永不分离的心

【弓道部追番记录·观感】第十一集 脱弦的痛楚


评论(31)

热度(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